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越自负的人越自卑

青年:许是那,不……

哲人:且,己的历有着卑情结,认“我因历低,所才无法功”。反说,就意味着“有高历,我获巨的功”。

青年:嗯,的确此。

哲人:就是卑情结的另一侧面。那些语言或态度表明己的卑情结的人声称“因有A所才不做B”的人,他的言外意就是“有A,我是有力、有价值的人”。

青年:就是说“不是因一点,我行”。

哲人:是的。关卑感,阿德勒指“有人够长期忍受卑感”。就是说,卑感虽人人有,但它沉重人够一直忍受状态。

青年:嗯?像有点乱啊?!

哲人:请你慢慢理解。拥有卑感即感觉目前的“我”有所欠缺的状态。此一问题就在……

青年:何弥补欠缺的部分,吧?

哲人:正是此。何弥补己欠缺的部分呢?最健全的姿态应该是通努力长弥补欠缺部分,例刻苦习、勤奋练习、努力工等。

但是,有勇气的人就陷入卑情结。拿刚才的例子讲,就产生“我因历低所无法功”类的法,并且进一步通“果有高历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卑情结只是一种借口目录+书签人生不是与他人的比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