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承认错误,不代表你失败了

青年:那,果面受了人格攻击的话该怎办呢?一味忍耐吗?

哲人:不,“忍耐”法本身就表明你依拘泥权力争。是方的行不做任何反应。我做的就有一点。

青年:不挑衅情有那容易做吗?原本您是怎说控制怒气的呢?

哲人:所谓控制怒气是否就是“忍耐”呢?不是的,我应该习不使怒气感情的方法,因怒气终归是了达目的的一手段工具。

青年:哦,太难了。

哲人:首先希望你够理解一实,那就是怒是流的一形态,且不使怒方式流。我即使不使怒气,进行沟通及取别人的认同。果够从经验中明白一点,那就不再有怒气产生了。

青年:但是,即使方明显找碴儿挑衅,恶意说一些侮辱的语言,不怒吗?

哲人:你似乎有真正理解。不是不怒,是“必依赖怒一工具”。

易怒的人并不是情急躁,是不了解怒外的有效流工具。所才说“不由火”类的话。其实是在借助怒进行流。

青年:怒外的有效流……

哲人:我有语言,通语言进行流;相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际关系中的“权力斗争”与复仇目录+书签人生的三大课题:交友课题、工作课题以及爱的课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