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浪漫的红线和坚固的锁链

青年:……嗯,我一儿再反驳您!接,所谓“友课题”又是指什?

哲人:是指离了工的、更广泛意义的朋友关系。正因有了工关系那的强制力,所就更加难始展。

青年:啊,是呀!果有校或者职场类的“场合”,构建关系,但是限那场合的表面关系。但是,果进一步展朋友关系或者在校职场外的方朋友,实在是非常困难。

哲人:你有称是知己的朋友吗?

青年:有朋友。但是,说称知己的……

哲人:我曾经是。高中代的我根本不朋友,每独习希腊语或德语,默默研读哲书。此非常不安的母亲曾找班主任老师谈话。老师像说:“不必担。他是不需朋友的人。”老师的话给了母亲我极的勇气。

青年:不需朋友的人……那,先生您在高中代一朋友有吗?

哲人:不,有一朋友,他说“有任何应该在习的东西”,结果就有。听说他在山隐居几年,目前在东南亚从新闻报工。我已经几十年见面了,不,我感觉我现在再次见,够像那候一往。

很人认朋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生的三大课题:交友课题、工作课题以及爱的课题目录+书签“人生谎言”教我们学会逃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