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夜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 “人生谎言”教我们学会逃避

青年:啊,我的头又乱了。先生说吧,我所别人是“敌人”不是“伙伴”,是因在逃避人生的课题。那究竟是什意思呢?

哲人:假设你讨厌A人,说是因A身有让人无法容忍的缺点。

青年:是啊,果是讨厌的人,那真不少。

哲人:但是,那并不是因无法容忍A的缺点才讨厌他,是你先有“讨厌A”目的,才找了符合目的的缺点。

青年:怎?!那我做又是了什呢?

哲人:了逃避与A间的人际关系。

青年:哎呀,绝不!即使再怎,顺序是反的。是因他做了惹人讨厌的,所才讨厌他,否则有理由讨厌他!

哲人:不,不是的。果一与处恋爱关系的人分手候的情况就容易理解了。

在恋爱或夫妻关系中,了某期,有候方的任何言行让你生气。吃饭的方式让你不满意,在房间的散漫姿态令你生厌,甚至就连方睡眠的呼吸声让你生气,尽管几月前不是。

青年:……是的,够象。

哲人:是因那人已经定决找机“结束关系”,继正在搜集结束关系的材料,所才那感觉。方其实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浪漫的红线和坚固的锁链目录+书签阿德勒心理学是“勇气的心理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