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夜 让干涉你生活的人见鬼去 要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中?

哲人:别人的认的确很让人高兴。但是,说是否真的需被人认,那绝不是。人原本什寻求认呢?说再直接一些,人什别人的表扬呢?

青年:答案很简单。有了别人的认,我才体“己有价值”。通别人的认,我够消除卑感,增加信。,就是“价值”的问题。先生您次不说吗?卑感就是价值判断的问题。我正是因不父母的认所才一直活在卑中!

哲人:那,我一身边的例子考虑一。比,假设你在工单位捡了垃圾。但是,周围的人根本人注意一点;或者即使注意了,有人说一句感谢或表扬的话。那,你继续捡垃圾吗?

青年:真是一困难的问题啊。果有任何人的感谢,那许就不再继续做了吧。

哲人:什呢?

青年:捡垃圾是“了”。了流汗受累,却连一句感谢的话不。果的话许就不再做了吧。

哲人:认求的危险就在。人究竟什寻求别人的认呢?其实,很情况是因受赏罚教育的影响。

青年:赏罚教育?

哲人:果做了恰的情就够表扬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由就是不再寻求认可?目录+书签把自己和别人的“人生课题”分开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