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夜 让干涉你生活的人见鬼去 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

哲人:你刚才承认“不被任何人讨厌”,并且说“故意招人讨厌的人根本有”。

青年:是的。

哲人:我同意,不希望被别人讨厌。“有人愿意故意招人厌”说是一非常敏锐的洞察。

青年:是普遍求!

哲人:虽说此,但不管我怎努力,既有讨厌我的人有讨厌你的人,是实。你被别人讨厌的候或者感觉被人讨厌的候有什感觉呢?

青年:那是很痛苦啊,非常责并耿耿怀冥思苦:什招人讨厌、己的言行哪不、该何改进待人接物的方式等。

哲人:不被别人讨厌,人言是非常的望冲动。近代哲巨人康德望称“倾向”。

青年:倾向?

哲人:是的,就是本的望、冲动的望。那,按照“倾向”,就是按照望或冲动生活、像斜坡滚的石头一生活,是不是“由”呢?绝不是!生活方式是望冲动的奴隶。真正的由是一滚落的己从面向推的态度。

青年:从面向推?

哲人:石块无力。一旦始从斜坡滚落,就一直按照重力或惯等法则不停滚动。但是,我并不是石块,是够抵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认可的追求,扼杀了自由目录+书签人际关系“王牌”,握在你自己手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