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人际关系的终极目标

青年:那,我问一。在请您简单回答结论。先生您说课题分离是人际关系的点。那,人际关系的“终点”在哪呢?

哲人:果回答结论的话,那就是“共同体感觉”。

青年:……共同体感觉?

哲人:是的。是阿德勒理的关键概念,是争议最的方。实,阿德勒提共同体感觉一概念的候,很人离他。

青年:像很有意思啊。那,那是怎的概念呢?

哲人:次说“是别人‘敌人’是‘伙伴’”话题吧?

在我再深入考虑一。果他人是伙伴,我生活在伙伴中间,那就够从中找己的“位置”,且认己在伙伴——就是共同体——做着贡献。像他人伙伴并够从中感“己有位置”的状态,就叫共同体感觉。

青年:究竟哪是重点呢?主张太空洞了吧?

哲人:问题是“共同体”的内容。你听共同体词有什印象呢?

青年:哎呀,应该就是庭、校、单位、域社类的范围吧。

哲人:阿德勒认他己所叙述的共同体不仅仅包括庭、校、单位、域社,包括国或人类等一切存在;在间轴包括从未,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个体心理学和整体论目录+书签“拼命寻求认可”反而是以自我为中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