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“拼命寻求认可”反而是以自我为中心?

哲人:那,具体考虑一吧。我“己的执著”词换更容易理解的“我中”。在你印象中,我中的人是什的人呢?

青年:哦,首先的是暴君一的人物吧,残暴蛮横、不顾别人的感受、考虑己,认整世界围着己转,依仗权力或暴力,像专制君主一横行霸,周围人说是非常麻烦的人物。莎士比亚戏剧中的李尔王等就是典型的暴君类型。

哲人:的确此。

青年:另一方面,虽不是暴君,但却破坏集团谐的人物说是我中。不参加集体活动喜欢单独行动,即使迟或者爽约毫不反省。一句话形容就是任的人。

哲人:的确,我中的人物的一般印象就是些。但是,必须再加一类型。实际,不进行“课题分离”、一味拘泥认求的人是极其我中的人。

青年:什?

哲人:请你考虑一认求的实质——他人何关注己、何评价己?又在程度满足己的求?受认求束缚的人似在着他人,但实际眼却有己。失了他人的关关“我”,就是我中。

青年:那,就是说像我非常在意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际关系的终极目标目录+书签你不是世界的中心,只是世界地图的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