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你不是世界的中心,只是世界地图的中心

哲人:请按顺序一。我首先是共同体的一员从属共同体,够感觉在共同体中有己的位置并体“在”,就是拥有归属感,是人的基本求。

例,业、工、友,有恋爱结婚等,一切与寻求归属感紧密相关的。你不认吗?

青年:啊,是的,是的!深有同感!

哲人:且,己人生的主人公是“我”。认识并有问题。但是,并不意味着“我”君临世界的中。“我”是己人生的主人公,同是共同体的一员、是整体的一部分。

青年:整体的一部分?

哲人:关己的人往往认己位世界的中。的人说,他人是“我服务的人”;他甚至认:“应该我服务,应该优先考虑我的情。”

青年:就像王子或公主一。

哲人:是的,正是此。他超越了“人生的主人公”,进越位“世界的主人公”。因此,在与他人接触的候总是:“人给了我什?”

但是,一点恐怕就是跟王子或公主不同的方吧——期待并不每次被满足,因“别人并不是了满足你的期待活”。

青年:的确。

哲人:因此,期待落空的候,他往往失所望并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拼命寻求认可”反而是以自我为中心?目录+书签在更广阔的天地寻找自己的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