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批评不好……表扬也不行?

青年:哎呀,吧。但是,您注意了吗?先生您并有说关键问题,就是从“课题分离”“共同体感觉”展的路线。

首先是分离课题。我的课题就,从始属他人的课题。划清界限,我不干涉别人的课题,不让别人干涉我的课题。那,何从“课题分离”中建立人际关系,最终形“在”的共同体感觉呢?阿德勒理认该何完工、友、爱类的人生课题呢?些问题您始终有具体谈,是抽象的语言蒙混了。

哲人:是的,重的就是——分离课题何带良的关系。就是,何才形相互协调与合的关系?就需提“横向关系”概念。

青年:横向关系?

哲人:举一容易明白的亲子关系的例子。在教育孩子或是培养部的候,一般认有两方法:批评教育法表扬教育法。

青年:啊,是经常被拿讨论的问题。

哲人:你认批评表扬应该选择哪一呢?

青年:应该是表扬教育法。

哲人:什?

青年:动物训练就够明白。训练动物耍技艺的候挥舞着鞭子让其顺从,是典型的“批评教育”的做法。另一方面,一手拿着食物并通语言的赞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更广阔的天地寻找自己的位置目录+书签有鼓励才有勇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