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夜 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有价值就有勇气

青年:那,具体应该何鼓励呢?既不表扬不批评,其他有什话选择吗?

哲人:果考虑一平等的伙伴给你提供工帮助的候,答案就了。例,朋友帮助你打扫房间的候,你说什呢?

青年:应该说“谢谢”。

哲人:是的,“谢谢”帮助己的伙伴表示感谢,或者“我很高兴”类的话传达己真实的喜悦,“帮了忙了”表示感谢。就是基横向关系的鼓励法。

青年:仅此已吗?

哲人:是的。最重的是不“评价”他人,评价的语言是基纵向关系的语言。果够建立横向关系,那就说一些更加真诚表示感谢、尊敬或者喜悦的话。

青年:嗯,您所说的评价基纵向关系一点的确是实。但是,“谢谢”句话真的具有够助人找回勇气的力量吗?即使是基纵向关系的语言,我认是表扬更令人高兴。

哲人:被表扬是他人“很”类的评价。且,判定某行“”是“坏”是他人的标准。果希望表扬,那就迎合他人的标准、妨碍己的由。另一方面,“谢谢”不是一评价,是更加纯粹的感谢词。人在听感谢词的候,就知己够别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鼓励才有勇气目录+书签只要存在着,就有价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