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“活在当下” 信用和信赖有何区别?

青年:但是,“肯定的达观”中总让人感觉有些悲观主义色彩。讨论了长间就“达观”结论,太令人失望了。

哲人:是吗?达观一词本就含有“明白”的意思。清物的真理,就是“达观”。并不是什悲观主义。

青年:清真理……

哲人:,并不是说做了肯定达观的我接纳就获共同体感觉。是实。“己的执著”变“他人的关”,就是绝不缺少的二关键词——“他者信赖”。

青年:他者信赖就是相信他人吗?

哲人:在需“相信”词分信信赖区别考虑。首先,信有附加条件,英语讲就是“credit”。例,从银行贷款,就必须提供某些抵押。银行估算抵押价值贷给你相应的金额。“果你的话我就借给你”或是“借给你够偿的份额”,态度并不是信赖,是信。

青年:是啊,银行融资本就是嘛。

哲人:与此相,阿德勒理认人际关系的基础不应该是“信”,应该是“信赖”。

青年:的信赖是指什呢?

哲人:在相信他人的候不附加任何条件。即使有足构信的客观依据依相信,不考虑抵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是肯定自我,而是接纳自我目录+书签工作的本质是对他人的贡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