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“活在当下” 年轻人也有胜过长者之处

青年:我承认工有他者贡献的一面。但是,表面是贡献他人,但最终是了己。逻辑无论怎是伪善。先生,您何解释一点呢?

哲人:请你象一情况。在某庭,晚饭结束,餐桌满是餐具。孩子回了己的房间,丈夫坐在沙电视。有妻子(我)在收拾。且,人认是理所的,有一人打算帮忙。果按照常理考虑,情况,妻子(我)就产生“什不帮我?”或者“什有我干?”类的怨言。

但是,候即使听不人的“谢谢”,应该一边收拾餐具一边“我人有”。我应该思考的不是他人我做了什,是我他人做什,并积极加实践。拥有了奉献精神,眼前的现实就带有截不同的色彩。

实,此果非常焦躁洗餐具,不仅己不觉有趣,就连人不愿靠近。另一方面,果是一边愉快哼着歌一边洗餐具,孩子许帮忙,或至少营造一容易帮忙的氛围。

青年:是啊,果就情况说许此。

哲人:那,什有奉献精神呢?是因够人视“伙伴”。若非此,肯定产生“什有我干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工作的本质是对他人的贡献目录+书签“工作狂”是人生谎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