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“活在当下” “工作狂”是人生谎言

青年:明白了。我承认己的确有迈向我接纳他者信赖的“勇气”。但是,真的是“我”的错吗?那些蛮不讲理指责、攻击我的人有问题。

哲人:的确,世并非全是人,人际关系中遭遇诸不愉快的情。但是,在绝不搞错一实:任何情况是攻击我的“那人”有问题,绝不是“”的错。

具有神经质生活方式的人常常使“”“总是”或者“一切”类的词语。“讨厌己”“总是有己受损失”或者“一切不”等。果你常常说一般化的词语,那就需注意了。

青年:……是啊,倒有些理。

哲人:阿德勒理认生活方式是缺乏“人生谐”的生活方式,是一凭物的一部分就判断整体的生活方式。

青年:人生谐?

哲人:犹太教教义中有一段话:“假有10人,其中势必有1人无论遇什批判你。他讨厌你,你不喜欢他。且,10人中有2人够与你互相接纳一切的朋友。剩的7人则两者不是。”

候,是关注讨厌你的那人呢?是聚焦非常喜欢你的那2人?抑或是关注其他数的7人?缺乏人生谐的人就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年轻人也有胜过长者之处目录+书签从这一刻起,就能变得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