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夜 认真的人生“活在当下” 人生的意义,由你自己决定

青年:……什意思呢?

哲人:讨论已经达了“水边”,是否喝水就你的决了。

青年:啊,阿德勒理有先生的哲许的确改变我;我许放弃“不做改变”的决,选择新的生活方式……但是,最请允许我再问一问题!

哲人:是什?

青年:人生是连续刹那的候,人生存在“此此刻”的候,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呢?我是了什生、经受满是苦难的生命、最迎死亡的呢?我不明白其中的原因。

哲人:人生的意义是什?人了什活?有人提问题的候,阿德勒的回答是:“并不存在普遍的人生意义。”

青年:人生有意义?

哲人:例战祸或灾,我所居住的世界充满了各不合理的情。我不在被卷入战祸丧命的孩子面前谈什“人生意义”。就是说,人生并不存在常识讲的意义。

但是,果面不合理的悲剧不采取任何行动的话,那就等是在肯定已经生的悲剧。无论生何状况,我必须采取一些行动,必须抗康德所说的倾向。

青年:是的!是的!

哲人:那,假遭受了重灾,按照原因论的角度回顾及追问“什生的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决“人生最大的谎言”目录+书签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