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二 不知观(1)

碧空洗,万无云。

一早抓着一海棠花,被晌午的日头一晒,脸儿嫣红。屋子寻了遍,在斜边的间遇贞白,正抱着一摞书册走。

一早问:“李怀信呢?”

贞白台阶,往凉亭走:“说是走走。”

一早捧着海棠花跟,就见凉亭的桌椅摊满了书籍:“晒书呢。”

“嗯。”部分书籍在木屋的底层压了十年,贞白将纸张谨慎的翻,“受潮了。”

“我帮忙。”一早将海棠花搁在藤椅架子,是专门儿给李怀信乘凉憩搭的一张藤椅,暂晒书。

贞白偏头,阻止:“别花挨着书籍,免沾色。”

一早赶忙海棠放在脚踏,刚碰书,贞白又指了指的一盆清水:“净手。”

一早言听计从,将双手洗净,又擦干干爽爽了,才帮忙。将垒的书本搬凉亭另一侧,一块儿空旷的坐栏,正阳光直。

结果贞白又:“不暴晒,移凉处,风干就行。”

“哦。”一早依言照做,有模有的书翻。

贞白:“些,别压折痕。”

一早怀疑贞白被李怀信的毛病给传染了,但难贞白宝贝一东西:“晒书已,讲究。”

倒不算讲究,是昨儿,李怀信在不知观待闲了,便打藏书间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一 赶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