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二

约是1949年的候,泰晤士报举办了一场有奖猜字谜的游戏,据说获胜者邮戳间评定胜负。我闲的做,参加了。安德蒙坐在壁炉边喝咖啡,我报纸裁填字,装进信封,问:“亲爱的,我明帮你递吗?”

“主意。”我信封给他。

“我明早点回,一电影。”他站,吻了吻我。

那晚电影院映的是一部意利语的悬疑片,拉法洛·玛塔拉佐导演的《羁绊》。车回的路,安德蒙突说:“Catene从意利语翻译,除了《羁绊》,有一译名。”

我文不感兴趣,不在焉的回答他:“是什,亲爱的?”

他沉默的了一儿车,回答我:“《枷锁》。”

“我更喜欢前一。”我说。

安德蒙笑了,他放握方向盘的右手放在边吻了,微微侧身我:“我是。”

距离世界战结束已经四年了,伦敦已经从战争中恢复,有一些街依旧保持了战破败的原,围墙房屋有砖头补砌的旧痕迹,矗立在那像一座座纪念碑。一些街的路灯依旧不亮。安德蒙的车沉默的在长街中穿行,黑暗中我点了一根烟,他突制止我:“艾伦,熄掉它,很危险。”

“什?”我不解的问,“你不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一目录+书签-->